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三月芳华美、致敬她力量”庆祝三八妇女节健身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06 点击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于3月5日下午开展以“三月芳华美、致敬她力量”为主题教职工健身活动,让广大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下午15点30分,活动在和谐校区羽毛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内容分为“气功八段锦”和“乒乓球”运球接力两个环节。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我国著名的传统养生功法。因其功法共为八段,每段为一个动作而得名,自宋代流传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悠久历史。“八段锦”整套体操动作柔和缓慢、灵活连贯、神与形合、气寓其中,具有养气健体、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学院邀请了体育教学部传统体育学博士邱伟老师,为广大教职工分享气功八段锦的技巧和文化,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气功八段锦训练。

集趣味休闲、团队协作、竞赛争优为一体的“乒乓球”运球接力环节,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活跃。活动中,教职工们带上灿烂的心情、欢庆的笑脸,在赛场上尽情享受游戏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和增强了竞争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女教职工也在彼此的交流与合作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进一步丰富了文化生活,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河南城建学院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4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