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4-03 点击次数:

在全球化进程中,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变得至关重要,为了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外国语学院计划于5月7日举办“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大赛。现将本次比赛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赛内容

1.英语演讲比赛

单人参赛,演讲内容自行撰写或选择现有文本。选手可根据给定的题目用英文撰写短篇文章,文章内容须围绕中国元素展开创作,包含且不限于中国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和精神。现有文本可从推荐文章(文末附件1)中选1篇,或从推荐教材“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读写教程》、《汉英翻译教程》、《英语演讲教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或英文名篇演讲中选择部分内容。演讲形式为脱稿,时间控制在2-3分钟内

扫描如下二维码加入学习通演讲组,以填写问卷的形式报名,问卷包括姓名、学号、演讲题目、演讲内容,在4月30日20:00之前完成提交,未及时提交问卷则无法参赛。详情请关注学习通大赛群组。

2.英语短视频比赛

单人或团队参赛(不超过5人),此次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以个人视角进一步了解和发掘中国特色、文学文化、美丽中国、数字中国、大国外交等,用独特的视角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向世界传递中国青年的文化自信。

视频作品语言为英语。视频格式要求作品分辨率为1280×720或以上,接受MPG、MPEG、AVI、MOV、WMV、MP4等格式文件。配有英汉双语字幕,时长为4-6分钟,视频配音必须由参加活动的学生自行完成。如利用多段视频素材的,需加工、剪辑合成一段最终版视频后参评。

参赛者扫描如下二维码加入学习通短视频比赛群组,每个参加活动的学生或学生团队(不超过5人)限报1部短视频作品。在4月30日20:00之前按照群内提示将短视频作品上传至指定平台,并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团队成员姓名、学号、分工信息、视频内容)。


 


奖项设置

按实际参赛人数设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颁发证书及奖品。

更多信息详情请关注学习通大赛群组。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  河南城建学院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3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40 号